塔玛透

亚麻田里有棵梅花树(番外)

*普设

*很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晓梅亲启:


见信如晤,展信佳。


第一次用汉字写信,我相信你一定能看懂,毕竟我的中文可是你教的。


林晓梅,我的晓梅,我的爱人。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肯定不在了。已许国,难许卿,我的晓梅,原谅我在这种残酷的年代离你而去。


我的晓梅,不用为我伤心,不用为我哭泣。我死于卫国战争,这是伟大的战争,为了国家,为了我们的后代,我愿意献出我的一切,无论是金钱还是生命。只是苦了你。


我的晓梅,请你活着,好好的活着,替我看着这个世界,看着法西斯的死亡,看着战争的结束,看着国家繁荣昌盛,看着孩子们在和平的年代放起白鸽,看着我为你栽下的梅花树,看着你为我种下的亚麻田,看着亚麻和梅花的盛开。


我的晓梅,相信我,战争定会胜利,法西斯注定失败,黎明终会到来。我们会在没有战争的年代里重逢,届时,亚麻田里舞动着你的身影,梅花树下回荡着我的歌声。


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给我那无法宣之于口公之于众的爱人。

     

娜塔莉娅·阿尔洛夫斯卡亚娅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啦!写完了!发送!”


我看着阿玲长舒一口气,哭笑不得:“写完了?感觉怎么样啊?”


阿玲转头冲我笑:“太爽了!”


“哈哈哈哈。”我干笑两声,表示自己很不爽。毕竟论谁发现自家嫂子写自己和自己对象的同人文都不会开心。


最重要的还是be!


阿玲看出我的不爽,笑嘻嘻的抱着我的脖子:“好了晓梅,别生气了。我这实在是没有灵感了才写你和娜塔莎的,你看,这里面不是还有我和王耀嘛,很写实不是吗?好啦,别生气啊。”


“哼!不生气也可以,给我做梅花饼我就不生气了。”


阿玲翻了个白眼,赏了我一个脑瓜崩:“我看你长的像梅花饼,四月天我上哪弄梅花去。樱花饼吃不吃?”


“吃!”做为一个乖宝宝,我深知见好就收的道理。


我跟着阿玲下楼,电视里正播放着关于俄乌战争的新闻,阿玲瞥了一眼:“俄乌这都打一年了,还没打完啊。”


我耸耸肩:“前几天跟娜塔莎打电话,娜塔莎说老美好像又秘密提供武器了。”


阿玲递给我一包牛奶,叹了口气:“照这样下去,什么时候能打完啊,你和娜塔莎得多久才能见面啊。”


我耸耸肩:“你和我哥不也是?我哥不也在边疆守着,好几年才回来一次嘛。”


阿玲又赏了我一个脑瓜崩。


“妈妈。”静渊站在楼梯口,手里抱着只白鸽,“哒哒哒”的跑过来,把鸽子举到我们面前。“妈妈,鸽子的伤好了,可以放了吗?”


阿玲接过鸽子,扒拉开鸽子的羽毛,仔细的看了看:“伤好的很彻底,可以放啦!”


“耶!”静渊抱着鸽子,拉着阿玲跑了出去。


春天的窗外郁郁葱葱,我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,娜塔莎已经在俄乌的战场上了,一晃眼都一年了。


我想到阿玲在小说里写“我们会在没有战争的年代里重逢”,现在真的没有战争吗?我和娜塔莎只是生长于两个强大无人敢侵犯的国家。


不过重逢嘛……肯定会重逢的!这只是时间问题。


“姑姑!”静渊在喊我,“快来放鸽子啦!”


“来了!”


我抱着静渊,静渊将手里的白鸽往上一扬,鸽子展翅高飞。温暖的阳光洒在鸽子身上,洒在花草树木上,洒在遥远的阵地上,洒在我的心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